close

 

即將出發前往義大利

算算時間  有三年沒去了,

跟往年一樣  都是碰到中秋節!

 

這是小Pa出生後  我第一次的遠行

也是第一次  有一段時間會看不到小Pa.....

整整九天耶!!!

 

可能是因為醬吧,

最近我特別記住小Pa說話的樣子,雖然他一次只會說 2-3個字,

也特別記住他的表情,雖然電腦裡有數以萬張的相片 & video.

 

最近也常想起同事說: 到機場就開始想小孩了~

還有朋友說: 聽到孩子跟你說  "把拔/馬麻快點回來~" 就想馬上奔回去~

(當然小Pa還不會說這個句子啦)

當然也有人說: 終於可以拋夫棄子  好好休息~

我不確定自己會是那一種耶,連我都很好奇咧!

 

 

Ormus 一個星期才見小Pa 2-3天,

可是他說: 出差時會很想小Pa叫你的樣子,

然後一直看他的照片~  可   醬不就更想?

Ormus 說: 你這次就知道啦!

每天跟小Pa在一起的我  真是期待又怕受傷害. 

 

 

這一段時間  就辛苦ㄚ嬤了~

把拔這兩個週末都會北上看兒子.

 

要記得小Pa 在台北洗澡時都要玩 "煮煮" 半小時喔.

還有要幫他剪指甲,不然他會摳得花花的.

 

可以推三輪車帶他到公園,跟他說 "踩踩",

他就會開心的自以為是他踩動車子,

然後  他會要學你推車子,

這時  要將後面的把手調低  讓他好推一些.

 

溜圓筒滑梯時跟他說: "把拔在這裡等你喔",他會說: "好~"

然後爬樓梯上去,溜到一半故意卡在中間,讓你在下面等不到,

這時,要故意說: "小Pa呢?  怎麼不見了?"

他就會開心的 "現身",好像抓弄到你似的.

把拔, 知道吧! 

 

 

記得第一次出差是 1997在德國,

那一次硬要把一隻睡覺抱的娃娃擠進快爆的行李箱,

晚上還會想家偷偷的哭, 

隨著出差的頻繁,想家的心情已經很久沒有了,

不知這次會不會超想小Pa?

 

 

   DSC_0717.JPG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