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回小Pa陪我們去腳底按摩.

以他這樣精力充沛的小小孩  可以在那個小包廂玩一個小時的車車,

馬麻覺得非常棒!!

 

雖然在這一個小時裡,小Pa也有幾次說:『要出去~』,

也都在馬麻的小小安撫下繼續玩 而沒有吵鬧,

但我的按摩師傅卻跟小Pa說:『你要出去是不是?  外面有壞人喔』

她看小Pa沒反應,又對他說:『你知不知道什麼是壞人? 就是專門抓小孩的,你出去就會被抓走喔』

小Pa沒有理會她  繼續玩車.

當她要開門出去拿東西時,又主動跟小Pa說:『阿姨帶你出去好不好,讓你去外面給壞人抓走』

小Pa 一臉狐疑....

 

這位阿姨,馬麻我  知道你想幫客人安撫小孩 (可是人家明明沒有在鬧,有什麼好安撫的?),

或是你想跟這可愛的小孩有互動 (馬麻的自戀),但一定要用這樣的方式嗎?

我們小Pa當然不知道什麼叫 "壞人"  因為我們從沒跟他講過這個字眼,

在現在這個混亂的社會  或許應該教小孩學會自保,

但我們不想在他這麼小的時候 就這樣嚇唬他,

而且,光聽到有關小Pa被壞人抓走的任何字眼就覺得不喜歡!

 

走出店裡,我跟 Ormus 是沒有怎麼特別不好的感覺,

只是覺得: 幹麻這樣對小孩說話ㄚ!?

 

小時候去表姊家會經過一座橋,他們都騙我橋上有魔鬼,專門抓小孩子,

每次開車過那座橋我都要躲在大人的腳邊,怕被魔鬼抓走,

現在經過那座橋我還是記得這些事,而那時在心中的恐懼  現在依稀還感受的到.

或許有些人慣用這種嚇唬的方式騙小孩,但我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那樣的恐懼在心裡,

所以,各位叔叔阿姨伯伯婆婆媽媽們,請不要再這樣嚇唬我的小孩了.

 

 

     DSC04786.jpg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