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去年底就決定了春天要去京都賞櫻.

過完農曆年  開始上班的那個禮拜 (2/22-28) 上網買了關於京都的旅遊書 準備開始研讀,

個人是非常熱衷讀旅遊書、規劃行程這種事的,往往在這個階段就充滿期待旅行的興奮感.

 

搜尋京都書籍時,意外發現部落客 傑利與馬蘭達 在年初出了一本 『慢漫京都』的遊記,

書裡描述的關於京都 吃喝玩樂的 fu 很吸引我,

而他們也跟旅行社配合  規劃他們的私房路線,帶團到京都. 

在買 『慢漫京都』時發現,他們的第一本書 『京都岔路』在做特價,就一起買吧! 

妹妹說: 這種書的內容,上網看不就好了,一堆人寫遊京都的blog,

可是我覺得不一樣,寫的人是很多,但寫得好的並不多,

尤其要創造讓人想去一遊的 fu 更是不簡單.

 

 

 

<煎熬一> 自助還是跟團?

拿到書的當天,我很認真的拜讀 『京都岔路』,也找到了自己 "想要去的景點".

找到自己想去的景點,是需要花時間做功課的,

從對一個城市一無所知 到感興趣想去某些景點一遊 是有一段路的. 

可能是讀了傑利+馬蘭達的遊記吧!  傑利帶團的行程  我很喜歡,但是費用很高 $42,800 (含小費) 

所以,我開始幻想著 屬於自己的 京都自由行! 

而這個美夢....後來也被Ormus狠狠的打碎了......

A型的 "多慮" 對我提出了種種問題: 怎麼搭車? 票怎麼買? 找不到路怎辦?  xxxx?  xxxxx?.......  

雖然這些對我都不覺得是問題 (我本來就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那型的),但依然在自助與跟團中搖擺.

 

 

這次的成員: Susie + Ormus + 小Pa (小小人一枚) + 媽媽 + ㄚ姨 (老人兩枚)

我心裡有兩個對這次旅行的堅持:

1. 住京都,最好離車站近

2. 大多數的行程要在京都

(但事後發現,好難喔!)

 

Well, 我還是不放棄自助,決定先確定住的地方,再找機位.

由旅行社得知,3月底/4月初是京都賞櫻的旺季,

旅行社都不是很想接自由行,因為機位一位難求,

京都的飯店也一房難求,不然就貴得嚇死人. 

我找了日本的民宿網,發現....都是日文,少數有英文介紹,

此外,我要的4月初大多客滿. 

又考慮了有老有小 & 可能跟Ormus對行程意見相左或突發事件的不愉快,

就這樣,只好無奈的決定跟團了.

  

  

<煎熬二> 找哪家旅行社? 哪各行程好? 

找旅行社就像亂槍打鳥,只能從網友推薦好評的旅行社開始看行程,

推薦的旅行社少說也有 6-8家,每一個旅行社針對關西還有很多個行程,

天ㄚ!!!  看得我眼睛快脫窗啦

只好選 2-3 家網友提過而我記得的進行行程比較,

列入考慮的有東南、五福 & 喜鴻. 

喜鴻在京都停留的時間很少,首先刪除. 

 

仔細研究東南 & 五福的行程後發現,要注意的事還真多!

1. 班機--早去晚回 & 晚去早回 遊玩時間差很多

2. 請假天數也影響團費

3. 飯店的地點: 我想住京都,但旅行社都不在行程裡確定飯店,要行前一個星期才確認,行程裡只列出 A 或B 或 C 飯店 (只有傑利那團確定住京都車站對面的新都飯)

4. 沒有一個行程是以京都為主的 (只有傑利那團),大多搭配大阪、神戶、名古屋、奈良等....

5. 吃的部份也都寫得很籠統,根本看不出好壞 (只有傑利那團寫出餐廳的名字,而他的書都有介紹那些餐廳)

6. 剛滿2歲的小小孩該怎麼處理最省錢?

看來看去,我理想中的團,就是傑利那團了!! 

無奈他的日期我不行 (因為要掃墓) & 價位太高,

張小Pa才扣$2000,要 $40800內!! 

現在一出門要3個人的費用了,得三思.....

只好把標準降低 在東南 & 五福中選一個.

  

小Pa部份:

東南 $18000,不占床、不含餐

五福 $25800,不占床、含餐: 我們對這點非常感冒,小Pa又不用飯店的費用、也不吃 (吃我們的就好),這樣也算這麼貴! 

雖然其他旅行社也大多扣 $6000,但我們還是覺得非常不合理,

還要像大人一樣給小費,我想,我們會當ㄠˋ客,不給小費吧! 

不滿兩歲的baby 才 6000-8000內!!  真的是差很多! 

其實這點 我們早就耳聞,無奈小Pa快兩歲前剛好我去義大利出差了,

回來又排了手術,才一整個沒有規劃. 

家有小小孩的,趁孩子還沒滿兩歲趕快出遊吧,

不然就像我們現在...淌血ㄚ!!

 

我們在東南 & 五福的團都先卡位了,

因為有一些喜歡的行程都只剩下排後捕 也不一定排的上,

以上,是我在3/1-5 間所做的功課.

 

<煎熬三> 真的要決定了嗎?

在3/8星期一,兩家旅行社都說今天要確定,因為公司要清位置,

後補還有很多人等著排上來,也都一副不勉強的態度. 

我心想,是怎樣,全世界都要去賞櫻喔?  現在旅行社也太好做了吧? 

一方面心裡滴咕,一方面也真怕自己的卡位不保,又得不到自己要的行程&時間,

可這行程我也沒有100%滿意ㄚ! 

但是,想再比較其他旅行社 時間又不夠!   

最後,只好心一橫,就決定吧!  這是需要勇氣的,真的!

 

 

五福因 團費 $30,500 (比東南便宜 $5000,但要多請一天假) & 多玩一天 & "可能"住在京都 而勝出,於是,我們的行程就這樣確定了~~

    

五福旅行社 『古都賞櫻物語~奈良吉野山.造幣局.龜岡小火車6天』

第一天 4/13 (二) 桃園機場-->關西機場 CX564 16:05-19:40

台北日本.大阪關西國際海上空港(熱情連接世界的動態舞台)-關空(或堺、大阪)

早 × ∣午 ×∣晚 機上精緻餐食

關空日航堺RIHGA ROYAL新阪急或同級  

飯店確定: 全日空 Ana Gate Tower Hotel (關西機場)

  

第二天 4/14 (三) 奈良

關空(或堺、大阪)-奈良吉野山三萬株櫻花(櫻花百選&日本最佳賞櫻勝地‧第一櫻花林)-奈良.東大寺(世界遺產)(擁有世界最大木造建築物的大佛殿,氣派非凡壯觀)~梅花鹿公園 (近距離接觸可愛不怕人的神鹿)-奈良

早 和洋中式豐盛自助餐或日式和風朝食料理∣午 奈良風味小火鍋料理
   ∣晚 飯店內自助餐或日式會席料理

奈良PLAZA或同級

飯店確定: 日航奈良

  

第三天 4/15 (四) 京都

奈良-嵐山嵯峨野浪漫小火車 (龜岡+++嵐山) (※或天龍寺~嵐山的賞櫻名所)-竹林步道漫走散策~野宮神社~嵐山渡月橋-八橋庵DIY親手製作和果子體驗-金閣寺(世界遺產)(京都最具代表性景觀.鏡湖倒映的金色樓閣)-京都 (或大津、大阪)

早 和洋中式豐盛自助餐或日式和風朝食料理∣午 自助餐或日式和食料理
   ∣晚 京都湯豆腐料理
新都新阪急東急格蘭王子大津王子堺RIHGA ROYAL或同級

飯店確定: 新都 (京都) 

 

第四天 4/16 (五) 京都

京都 (或大津、大阪)- 仁和寺御櫻 (賞櫻名所百選)-清水寺 (清水舞台、音羽瀧、地主神社)(世界遺產)-二年坂、三年坂京味老舖街道-京都祇園花見小路‧藝伎街-圓山公園 (京都最古老的公園)-八坂神社-京都 (或大津、大阪)

早 和洋中式豐盛自助餐或日式和風朝食料理∣午 京の家庭料理おばんざい或嵐山風味料理∣晚 日式和食料理
新都新阪急東急格蘭王子大津王子堺RIHGA ROYAL或同級

 飯店確定: 堺 RIHGA ROYAL (大阪)

 

第五天 4/17 (六) 大阪

京都(或大津、大阪)- 大阪造幣局(預計4月中旬開放)(※或萬博紀念公園)-大阪水上巴士(中之島~大阪城)-大阪城公園(不上天守閣)(日本三大名城)-免稅店-空中庭園展望台(被選為日本夕陽百選的眺望景點)-道頓堀(素有日本「天下的廚房」之稱,吃盡大江南北,請自費享用)逛街觀光<自費搭地鐵>-大阪

早 和洋中式豐盛自助餐或日式和風朝食料理∣午 黃金之城太閣和定食或和洋自助餐
   ∣晚 火車壽司或日式和食
堺RIHGA ROYAL新阪急京阪USJ TOWER京阪USJ CITY或同級

 飯店確定: 堺 RIHGA ROYAL (大阪)

 

第六天 4/18 (日) 關西機場-->桃園機場 CX565 11:20-13:10 

大阪-途經關西空港跨海大橋(天空之門大橋)-關西國際海上空港台北
早 和洋中式豐盛自助餐或日式和風朝食料理∣午 機上精緻餐食∣晚 ×

 

 

 

我事後想想,從我找旅行社、看行程 到決定,花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,是不是上了旅行社的計? 

他們故意營造出非常熱門、供不應求的感覺,而我 就完全中了他們的圈套?

(Ormus看到一定搖頭,哈!) 

不過早早確定也好,不然只是越比越亂,花更多時間而已.

 

我覺得參加旅行團 風險實在很大,愉快與否似乎領隊佔的比重很大,

之前參加過天喜的北海道 & 加利利的捷克 是都很愉快,但這都是高級團,

現在這個中價位團,讓我有點擔心,覺得要碰運氣. 

希望遇到一個好的領隊、玩得愉快~

 

 

<補記>

傑利團的行程在這裡,可作為下次要去自助的參考

剛剛去看他的 blog,2010/6/1起改當專業領隊,會陸續推出京都團,真不簡單! 

想當導遊的妹妹,或許可以循這模式喔!

  

  

第一天  住宿:京都新都飯店 (京都火車站後方步行2分鐘,交通超方便,緊鄰京都火車站購物/飲食商場)(或同等級) 飯店網址:http://www.miyakohotels.ne.jp/newmiyako/room/index.html

台北----大阪關西空港(預計12:00 抵達, 13:00出關)----清水寺、清水道老店鋪----花見小路老街自由行----晚餐:超豪華超美味之涮涮鍋:禪 ---- 飯店check in

【私房】花見小路(p.46)、禪(p.200)

  

第二天    住宿:同第一天(或同等級)

 

大原:寶泉院 (三千院等其他院所可自行付費參觀)----午餐(鯖魚壽司)---- 北野天滿宮市集(若無市集改其他地方 )----今宮神社烤麻糬----河原町商圈自由行(18:30~可夜遊鴨川、先斗町、木屋町老街)

【私房】寶泉院(p.38)、鯖魚壽司(p.190)、北野天滿宮(p.53)、烤麻糬(p.172)、河原町、先斗町(p.46)

  

第三天     住宿:同第一天(或同等級)  

體驗一日自助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慢漫京都行

搭阪急電鐵、嵐電 ----嵐山公園  天龍寺----(午餐:西陣 鳥岩樓)----平安神宮----錦市場----晚餐:居酒屋井川丸 ----河原町商圈、祇園商圈自由行(19:00~自由探訪風味咖啡店、爵士吧)

【私房】天龍寺(p.44)、錦市場、鳥岩樓(p.208)、井川丸(p.222)

 

第四天     住宿:大阪新阪急飯店(或同等級)

 

伏見稻荷大社 ---- 午餐:京都酒藏御善料理 ----月桂冠大倉紀念館(可享用好喝清酒)  ---- 大山崎山莊美術館 ----大阪商店街自由行(19:00~自由享受大阪商店街美食、購物樂趣)
【祕】月桂冠大倉紀念館  大山崎美術館(p.33)


 

第五天
大阪城大阪關西空港台北

 

(引用自傑利 blog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