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趟賞櫻行,就像出發前預測的....看綠葉 & 樹枝!

雖然是這樣,還是在兩個地方讓我們看到盛開滿滿的櫻花.

京都仁和寺的同種一大片櫻花 & 大阪造幣局的一百六十幾種櫻花,

就足以讓我們興奮至極,覺得值回票價!

其他地方也還有約 20-30%的櫻花在樹上,櫻吹雪更是常見,只是都小小雪.

也常遇到幾顆滿開的櫻花,但就沒有數大的美.

待我週末同Ormus整理照片後 再慢慢po文吧~

 

整個行程中 張小Pa的配合度算是相當好,雖然有時也 "很歡",

不過以他這樣的小小孩要跟著我們的行程,早起 沒睡飽+沒吃飽+沒 "拉" 好,

有時還要搭將近兩小時的車 or 短路程剛睡著又要下車,

還要一路看著不吸引小孩的東西,馬麻覺得表現算很好了,

重點 他還是全團的開心果咧~

 

扣除前後兩天搭機時間,我們有整整四天的行程,

前兩天陰天、第三天雨天 & 第四天大晴天,所有天氣都讓我們遇上了,

但京都、大阪的春天 對我們來說算是冷的,尤其在嵐山這種大自然的景點,就是冷颼颼.

羽絨衣包得緊緊的就算了,很後悔沒有帶手套,雙手真是又乾又凍的,

第三天開始雙腿也出現冬季癢  ,好像抹再多的乳液都不夠.

 

我們住的飯店都很好,每一家都在車站旁邊或附近,都有商店 & 美食街.

1st night 大阪/全日空飯店: 2F 空橋直通車站,高樓層的絕佳景觀 & 54F的海景早餐

2nd night 奈良/日航飯店: JR 車站旁邊,離奈良逛街區也不遠

3rd night 京都/新都飯店: 京都車站後方,熱鬧程度可想而知

4th & 5th nights 大阪/堺: 車站旁邊緊鄰一個小商場

 

吃的部分 個人覺得不好,雖然領隊有說: 關西本來吃的就很普通,吃最好的算北海道了.

以我們上次在北海道吃的地王蟹來說,關西真的很平凡內!

有兩天的晚餐是發 YEN 1,500/人 讓我們自己吃的,我們覺得吃拉麵 還滿足一些,

發錢我們比較賺到,因為小Pa也算一人 也發錢,而他根本吃很少,

一人一份的餐 我們都還要把小Pa那一份 share掉.

 

在車上或到每一個景點,領隊的介紹 我miss掉很多,

因為車上要陪小Pa玩,下車要準備推車將小Pa安置好,

通常要推車走時團體已經往前一小段路了,

到景點時得推著車跟上團體,更不用說聽領隊介紹了,

如果碰到小Pa "歡" 不肯坐推車時,就離團體更遠了,

一整路下來,其實....有點累  

還好這個領隊說話的方式我很不欣賞....沒聽到也無所謂了

 

再來,就要說說我們的領隊.....

這點我們沒有很幸運,我們遇到一個老鳥領隊,

就是那種經驗豐富但很愛講古、自誇、邀功、對服務團員沒有熱忱,

因為太老鳥了,對小事不是太注意而有時出小狀況,

一天大概要花一個小時講 『藥』,為最後一天的免稅店行程加持,

所以 有時我會有 "誤上賣藥遊覽車" 的錯覺.

最讓我不高興的是小Pa機位的事,可以用誇張來形容,待我後續道來~

不過,這領隊也有優點啦,時間掌控非常好,

往往我們到一個景點時沒什麼人,要離開時卻有遊覽車湧進,讓我們得以避開人潮.

雖然我很不欣賞他說話的方式 & 內容,不過有時我會笑,因為他的笑聲會令人發笑!

他的名字是: 黃駿超,62歲.

小Pa的 NTD 1,500小費,我給得很不爽 (表現在心裡),但還是給了

團員也發聲:『你又沒有幫忙抱、也沒幫忙抬推車、你講解的他也聽不懂,醬也要小費?』

團員的發聲的確是我們心裡的話,也是我一開始不打算給的原因,覺得旅行社這項 "規定" 很不合理.

但機位的事 更讓我覺得這領隊沒有為小小團員在做事,甚至,他連小Pa多大都不清楚!

一般日本飯店的早餐,4歲以上要券,新都飯店規定 3歲以上就要,領隊還去跟飯店吵,

問題是: 小Pa才 2y-4m! 

這次的經驗我更確定了: 跟團 "領隊" 是重點,我想 以後我會選擇事先公布領隊名稱的旅行團.

 

因為領隊的時間掌控不錯,早出發 避開塞車,讓我們在每個點的時間都可以蠻長 (吉野山除外),

也因為我有事先做一點功課 (同團做點功課也是有好處的!),得以買到一些預定要買的東西.

Uniqlo 算是血拼的重點,我們的成績也算不錯!

只是預計在寺廟裡買幾個送人的御守都沒買到,因為我忙著讓小Pa跟上團體,而 Ormus 忙著拍照,

超想念的 濃綠茶也喝到想吐,因為我們在超市找到 2L 且價位跟 便利商店的 1L 一樣.

期待po文吧!

 

     DSC07995.jpg 

 

 

<此領隊的相關評價>

【日本 關西】Day 1 - 小Pa的第一次飛行     【日本 關西】Uniqlo

DSC07488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DSC08539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