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早  當媽媽幫小Pa穿鞋準備出門時,

小Pa說:

"媽媽,哈密瓜,切!"  "ㄚPa,吃,自己~"

"爸爸,藥藥,啾啾~"

 

媽媽完全了解小Pa要表達的,雖然他的句子是不完整的.

為娘的翻譯如下:

"媽媽切哈密瓜" "小Pa 自己吃"

"爸爸幫我在啾啾擦藥藥"

 

媽媽不懂小Pa怎麼在一早說這些,可心裡覺得窩心極了,

你的每一分付出,孩子都感受到了,即使是每天你習以為常的工作~

 

上個星期  ㄚ嬤也跟媽媽敘述  小Pa的話: "ㄚ嬤,瓜瓜,切!" (ㄚ嬤切的是西瓜)

ㄚ嬤對媽媽敘述了好幾次,我想  ㄚ嬤也是覺得很窩心的~ 

 

 

前幾天,我挖哈密瓜給小Pa吃 (這小子最近超愛哈密瓜,黃皮紅肉很甜那種)

小Pa 吃一口後  說: "媽媽,吃",他要媽媽也吃一口,

真是貼心吶,有吃的也會想到媽媽,

那時我的心裡想著 "你吃就好~只要你喜歡,媽媽全部留給你吃",

我想,我的媽媽每天在廚房忙進忙出  心裡也是這樣子想的吧!

 

這一、二個星期  小Pa 的語言進步很多,

 

突然從一句只有兩個字  爆增為 4-6字以外,還會敘述 & 對答.

 

除了高興他語言上的進步以外,主要是他表達的內容  會讓人開心很久~

 

 

     DSC_0697.jpg

 

 

完成此篇的晚上,他又新增了 "菜市場,買菜菜" "ㄚ嬤,煮煮",

逗得大家開心極了!!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