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產假還剩十天時 鼓起勇氣跟公司提了育嬰假

不是怕公司不同意 (我們公司可是 100% 遵循勞基法)

是擔心自己下不了決心、

擔心自己無法照顧好兩個孩子、

擔心自己無法適應不上班的生活、

擔心自己沒了收入 是不是=沒了可自由花用的錢、

擔心如果就此不工作了,等孩子大了 不再那麼需要我了

那時我再找的工作 會是自己那麼喜歡的嗎?

如果就不工作了,我以後會是那種緊盯著孩子的媽嗎?

還是為了孩子失去自我?

 

在同一個崗位已經 16年,而我 很喜歡我的工作

雖然也常氣到噴飯,但整體而言  I enjoyed~~

 

 

本來打算早點提育嬰假的事,是自己一再的拖延

心理承受了很大的壓力 所以猶豫不決

明知這是目前唯一的路, 也打從懷孕開始不斷的催眠自己

但始終不想跟公司提起
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抗拒什麼,就是....不想提

在提出的當天 心理踏實了,因為...就醬了~~

不用再掙扎、不用再逃避、不用再想那些擔心的事

因為...就醬了~~

(很想在家照顧小孩的把拔,應該不懂這種心情吧!?) 

 

 

前幾天看著 1997-2009 在各國出差的照片

竟無法自拔的看到凌晨兩點半

(要照顧baby的我,不是該抓緊時間趕快去睡?)

那些曾到過的城市、各國的朋友、一起出差的同事...

看完後問自己: 是在回憶個什麼勁阿??

 

 

產假在昨天已經結束,而我也開始全職媽媽的生活

這真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變

 

或許, 擔心的問題都不會發生

或許,我也可以很享受每天陪伴著孩子 

but, who knows?

 

     P1010015.JPG    

     DSCN1951.JPG

     P1010062.JPG  

掰掰了~ 我多采多姿的生活

 

 

接下來的日子 我的生活就是-- 難纏的小鬼 親愛的小寶貝~

 

     DSC_0855.JPG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