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和一年見一次面的同學約在桃園車站附近 

決定帶小妹搭火車前往

但又很擔心推嬰兒車撘乘台鐵的 "路況"

1. 上下火車 需將嬰兒車抬上抬下

    這是1-2 格階梯,自己還可以勝任

2. 往返月台之間,若沒有電梯 就要上+下一個樓層的階梯

    這個.....就一定要壯丁了!

 

板橋是新的車站 月台都有電梯 倒是不擔心

查詢了網路,桃園車站的月台就是得扛上扛下的了

所幸,台鐵網路有明示 "可尋求協助"

此外,特地選擇區間車 讓嬰兒車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置

  

在板橋搭車,經驗票入口時

驗票人員就親切的詢問: 是否需要協助 & 確認你的抵達地點 & 欲搭乘班次

他以電話聯絡後,要我到指定的車廂候車

火車進站時,適時的出現一位台鐵人員 幫我把嬰兒車抬上火車

快抵達桃園時,列車長前來確認: 我就是那位須協助的旅客

內部聯繫非常好!

周圍的婆婆媽媽也都很驚訝 台鐵也有這種服務呀!

 

車門一打開,桃園站的台鐵人員上車

將嬰兒車抬下火車以外

還抬下一個樓層的階梯-->過地下道-->抬上一個樓層的階梯 直到出口

回程,也是一樣的模式,讓我非常順利的往返

 

同學~ 我這麼"厲害"的將一個 baby "運" 過去

又非常順利的回到家 就是因為這樣啦~~

 

捷運 & 高鐵 都是近期的工程 較有考慮無障礙空間

台鐵 雖然設備較老舊 但這些貼心的服務也彌補了不足

很感謝台鐵 讓推嬰兒車的媽媽有被照顧的感覺~

 

 

     DSC04910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