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每次擠奶時 都覺得: 這是母奶媽媽的宿命

因為有母奶 就得一直擠一直擠,不然就是被小孩一直吸一直吸

跟餵配方奶比起來,餵母奶真的很辛苦

 

還沒睡飽 就要爬起來擠奶

睡眼惺忪的 擠得眼睛都快閉上了

怎麼我不是被 baby吵醒,而是因為胸部要爆了而不得不起來!

夜深了 還得擠完奶才可以去睡

為的就是不想半夜起來 或早上可以多睡一會

  

小Pa出生時 他不肯親餵,所以別無選擇的擠出來瓶餵

小妹 是肯親餵的,但 馬麻我~還是選擇擠出來餵

  

從醫院回家當天 張小妹一餐竟然吸了一個多小時

吸幾口睡著,想辦法讓她醒來,又吸幾口睡著,再想辦法讓她醒來,如此重複著

到最後發現,她根本在當安撫奶嘴....

馬上打電話詢問兩胎都親餵的表妹,看看是不是自己親餵的方式不對?

得到的答案是: baby 就是這樣,他想要你就得給,沒有規律的時間表

當下,我馬上決定--擠出來瓶餵

 

雖然親餵的感覺很美妙 覺得被一個 baby深深需要著

但被困住、 動彈不得、 什麼事也不能做,只能在那被吸的感覺 是我很不能接受的

而且,當她需要喝ㄋㄟ & 需要安撫奶嘴的時候,就是一定要我

那....小Pa怎麼辦?  我怎麼有辦法兼顧?

 

  

如果沒有母奶 就可以理所當然的餵配方奶

有母奶 要捨而求配方奶 好像很對不起自己的孩子

雖然人家總是說餵母奶對小孩 & 媽媽有多好多好

但這次 真的顧不了這麼多了

因為擠奶 對我的生活造成困擾....

 

 

目前一天擠三次: 一早起床、下午 & 睡前

一早,小孩們都還在昏睡 所以狀況ok,只是會小小抱怨....為何我要早起? 為擠奶?

睡前,有把拔幫忙照料孩子們,所以也ok

下午那次....壓力很大

 

一整天,唯一的空閒時間就是下午 1-2個小時,兩個孩子都睡著的時候

趕快利用這時間擠奶

如果兩個孩子都睡著,當然沒問題 可以很順利,但也擔心他們醒來

如果小Pa睡著、但小妹哭 + 馬麻正在擠奶....

怕小妹的哭聲將小Pa吵醒,馬麻得擠到一半趕快收起 去安撫小妹,再回來擠

如果又哭,再收起  再去安撫 再回來擠

這樣的狀況 只有糟透可以形容

常常搞的心情很不好,然後 就會很急躁,對孩子很沒耐心

每天的下午 都處於緊張的狀態

而這些 都是一點一滴情緒低落的累積

就在前幾天,馬麻的情緒崩潰了

 

壓倒駱駝的那一根稻草,就是小Pa刷牙時將漱口水打翻了

馬麻狠狠摔了小Pa的牙刷  把他都嚇哭了

"為什麼每天都要一直收拾/面對 這些 事!!!!!"

事後,馬麻很自責在孩子面前有這樣的反應

 

那天起,決定少掉下午那次擠奶,可以讓馬麻壓力少一些

12小時擠一次 不必早早起 & 晚晚睡

一天變成兩次  奶量減少是必然

就用之前存的冷凍奶來補貼

冷凍奶用完 就用配方奶吧!

 

 

小Pa是baby時,由阿嬤照顧,馬麻上班

那時 覺得擠奶是每天盡到做母親的責任

所以 我很有毅力的 擠了八個月 沒有厭煩的感覺

現在,小妹全心自己照顧 反而在兩個月的時候 就對母奶卻步

真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....

 

 

      <滿滿一瓶的背後 是很辛苦的~~> 

     DSC04498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