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Oct. 8, 2009

  

在收到今天晚餐的主人- Frank 傳來的餐廳地址,馬上在地圖上找了一下,

餐廳在 via Borgospesso,就是 via Monte-Napoleone 彎進去!!

由於 via Montenapoleone 是米蘭的名店街之一,

這家餐廳就在那一區,讓我開始對晚餐期待了起來~~ 

     map.jpg

 

 

晚餐約的是 8:30,這對我們東方人來說...是晚了點,

展覽結束後 我們就前往 Duomo 逛逛,我這次的最大戰利品 就是在這時後敗的啦~

再沿著 corso Vittono Emanuele II 一路走到餐廳,

沿途就是各大名品店,即使店已關 他們的櫥窗還是打著閃亮的燈光 + 標上價格,

真是名符其實的 window shipping! 

 

 

依地址找到了餐廳,才知道他叫 BICE.

外觀簡單內斂,沒有奢華,這一點  很歐式

     DSC02892.jpg

     DSC02893.jpg

 

 

但看到門口的這個銅牌,1926 年,我就知道一定不是簡單的店,已經開83年了耶!

至少也是第二或第三代了吧!

     DSC02894.jpg

 

 

一進門是一排吊外套的地方,在歐洲,頗高級的餐廳都會規劃這一區,

但大家的外套都沒有吊在那裡,因為...沒人幫我們拿ㄚ~

記得在捷克布拉格 我們在查爾斯橋下也用過一餐登上米其林的餐廳,waiter 都會幫我們吊外套,

BICE 有待改進喔~

     DSC02903.jpg

 

 

  

Frank 已經先定好位了,我們是在靠近窗戶的這一長排

 

     DSC02909.jpg

 

 

餐廳的幾處牆壁有這樣凹進去的壁畫,是我沒看過的,很特別!

     DSC02896.jpg   

 

 

另外的牆上有像這樣的...認證吧!?  一整個看不懂~ 好像很有實力的樣子

     DSC02910.jpg 

 

 

 

餐桌上的配置  擺了水杯、酒杯、麵包、一根根脆脆的棒子 (在義大利幾乎每家餐廳都有,種類很多,餐前打屁時邊吃的)

還有這個這個: 很熟悉的 礦泉水,為什麼熟悉呢?  因為在我們家裡就有這一支空瓶,是我第一次看到時從義大利扛回家的,

那一次是在 Torino 一家很高級的飯店 (當然是跟老闆Alan),那時  代理跟我們介紹: 這礦泉水的瓶子是義大利有名的設計師設計的,好像還跟賽車手有關,這礦泉水的價格是一般的好幾倍,是高級品就是了.

今天再次看到,對BICE的高級更加肯定了~

Alan 還消遣我:『你不是有扛一支回家嗎?』 想不到他還記得此事

 

     DSC02901.jpg

 

 

連酒杯都刻上 BICE....

     DSC02902.jpg

    

 

已經8:30了,Frank 打來說塞車 在路上,這時 餐廳只有少數幾桌

在歐洲 這種正式的晚餐,沒有9:30是吃不到東西的啦!

看到他們的 waiter了嗎? 都是老老的、很有經驗、對食物 & 酒類都非常專業

     DSC02898.jpg

 

 

也因為主人的晚到,讓我可以這樣盡情的拍照!

 

     <Menu>

     DSC02900.jpg

 

 

     <2009  Oct 的菜單>

     難不成每個月更新? 

     以一家高級餐廳,依每個月的食材更新菜單  好像也是應該的喔~

     DSC02906.jpg

 

 

一整個看不懂的內容

我們也沒問是不是有英文版,就算有...也是看不懂~~

只覺得價格都很高: 前菜就要 Euro 8-14 x 48 =NTD 380-67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主菜也要 Euro18-34 x 48=NTD 850-1600

每一項都是單點  這樣下來.... 只有Frank這樣有錢又慷慨的老闆會在這種餐廳請客吧

     DSC02908.jpg

     DSC02907.jpg

 

 

洗手間也是必訪之地

裝潢沒什麼特別,但都是用簡單有質感的東西

擦手巾是布的呦~

水龍頭的開關是地上的小黑圓球,一踩 就有水囉~

     DSC02905.jpg

妹妹ㄚ~ 記得布拉格查爾斯橋下那家餐廳的洗手間嗎?

現在知道價格不斐了吧!  團費貴是有道理的....

 

 

大概 10:00-10:30 餐廳才坐滿了人,座位並不寬敞,桌與桌之間是很近的

     DSC02921.jpg

 

 

一陣聊天喝酒後,終於要上菜了,棒子都啃光了....

所有菜色都是主人決定的,因為我們有 10個人!

 

第一道菜 看起來很平常,燉飯 & 麵

過一會兒  覺得好香喔~ 越來越香! 超香!! 

是什麼ㄚ?  別桌的嗎?  好特殊的香氣喔~

     DSC02911.jpg 

 

 

才注意到 麵的上面 有一種奇怪的東西

難道是..... 松露嗎?   天啊! 是傳說中的松露嗎??  只有在電視上看過貴得嚇死人的松露嗎?

在主人的確認後,我興奮至極!!  這可是為這趟旅程掀起高潮之處ㄚ!

     DSC02912.jpg

松露,聞起來非常香,以前看電視介紹總是說 "特殊香氣",那時心裡滴咕著 : 也不形容具體一點.....

現在 自己嚐到了以後,真的是 無法形容的 "特殊香氣".

觸感柔軟 有點彈性,嚐起來沒什麼口感 (因為很薄,哈!)

聞起來比吃起來好!

 

 

第二道菜 是牛肉,看起來雜亂的不怎麼樣,連菜都是隨便灑上去的感覺

但是那肉吃起來ㄚ~ 熟度剛好,看照片知道,是有點偏生的,但是肉質好又甜,非常好吃!

在這道菜的同時  有一些其他配菜  是大家傳著吃的,因為很忙碌 所以沒有拍照,

派菜主有是炸蔬菜、炸香菇、炸馬鈴薯 等....

 

     IMG_2568.jpg

 

 

 

再來是甜點

主人點了好幾種,我選了提拉米蘇

     DSC02922.jpg

  

 

就是像這種不規則狀的隨興,吃起來 就是想閉眼睛的幸福啦!!

     DSC02924.jpg

 

 

甜點後  waiter就會問:『cafe?』  我總是點 "Macciato" 瑪琪雅朵,就是 Espresso + 奶泡

不會像 Latte 那樣加很多牛奶,也不是像 Espresso 那樣的苦澀 

     DSC02927.jpg 

 

 

這些就是那天一起用餐的 partner,有一個像超人的奧地利人沒有入鏡,always, 只有我一個女生....

     DSC02925.jpg

    

通常  義大利的晚餐 在咖啡的同時會有其他高濃度的酒類,

那天的主人是德國人,所以沒有這一段

 

 

搭地鐵要回飯店時已經是 midnight 了,還是在婉拒 Frank 好幾回合後才沒有繼續 "續攤" 的

 

     DSC02928.jpg

 

 

偷偷po一下我的戰利品 

     DSC02897.jpg

 

 

想不到我這一輩子有機會吃到松露,

那興奮的感覺就像我第一次站在法國香榭大道 看著凱旋門時的大叫大跳,

那時 Nelson 心平氣和的看著我,疑問著我這興奮感從何而來? 

後來,他感嘆的說:『我第一次看到舊金山大橋 也是這麼興奮吧!』

可能他在澳洲念書,也跑遍美國,見過不少世界美景,

但第一次站在香榭大道 可以不動聲色的像走在自己家的馬路,

我想,是因為他老了~ 沒有熱情了 ~~

 

那是 1999的事了,想不到這樣也過了十年,

在這十年 自己也跑了很多趟歐洲,但我很高興自己還是保有熱情,

至少  有一些事物會讓我感到興奮,證明自己還年輕吧,呵~

 

 

BICE

via Borgospresso, 12

- 地鐵黃線 Monte-Napoleone 站下車,或

- 地鐵紅線 San Babila 站下車,再逛 via Monte-Napoleone,或

- 地鐵紅線 Duomo 站下車,再逛 corso Vittono Emanuele II 至 San Babila, 再逛 via Monte-Napoleone

     BICE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iepap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